close
       最近因為考試的關係,好不容易可以靜下心來寫這篇文章。為了寫下對此劇的熱愛,87還特別複習了劇情影片。
 
       其實,我跟這部連續劇還滿有緣分的。中視在首播開始前一天,我剛好從學校回家。也就那麼剛好,當天晚上,我正好看到了它的預告片。先前,我本不了解該劇,也不知道它即將在台播出。但就在幾分鐘之內…它,吸引住了我。

       最早,我並不是忠實的勇様迷,只是單純的被劇情所吸引。因為一直以來,我都很喜歡神話、英雄主義的故事(像是電影"亞瑟王")。不知為何,我特愛大夥騎馬奔馳的感覺。
頭兩集我是看電視播出的。但後來實在是耐不住性子,於是在兩天之內蒐集完畢---全部看光光!
 
       接著,還是先跟大家介紹劇情。我想先說明:以下的"劇情介紹"跟"感想",可都是87自己寫的,不是去複製別人的喲!




【資料蒐集 / 撰寫:87】

       時空背景於兩前年前開始……
 
       天帝之子"桓雄"降臨於世,並受命至太白山神壇樹下,治理一個名叫"Jiusin"的龐大國家。他派遣了東、西、北三神,分別是"雲師(青龍)"、"風伯(白虎)",以及"雨師(玄武)",共同守護著帝國子民。
 
       平靜的日子並不長久,擁有火之神女的"虎族",發動了戰爭。為的是搶回被桓雄奪去的人民與世界……為了平息這場戰役,桓雄奪去了火之神女"迦真"的火之力,並且將火之力封印在一顆紅玉之中(朱雀之心)。隨後,他將火之力贈予名叫作"栖梧"的女孩。稱她為大地之母,並與之延續著天帝子嗣。
 
       但同樣愛上桓雄的火之女迦真,為了搶回所愛與火之力,狠心的將桓雄與栖梧剛出世的孩子丟下山崖。雖然桓雄已將孩子救回,卻已無法阻止栖梧的朱雀之力爆發。於是,桓雄射出了神之箭,結束了栖梧的性命。迦真即引咎跳崖而亡。
 
       終於,失望的桓雄封印了四神之力,並且宣示:"當一位能夠引領百姓的王者誕生, 四神之物將會再次於人間甦醒。"
 


       Ok…就先跟各位描述一下劇情。至於之後的內容,則是從神物甦醒後開始說起。"玄武"代表的是強烈的憤怒,"青龍"即為冰冷的慈悲,"朱雀"象徵著熱情,而"白虎",代表的則是純潔勇氣。只要找對了神物主人,神物便會隨著太王的情緒甦醒。
 
       來談談演員吧…飾演太王的"裴勇俊"大家一定認識,我覺得他在劇中變成了一個擁有溫柔目光的王者,比我之前看到的發福樣帥多了。不過跟大多數的網友一樣,我也在質疑:"為什麼裴哥哥的皮膚那麼晶亮透光呢?"至於飾演迦真的文素利,聽說是個出色的韓國女演員,不過她的明星味顯得有些不足。反之,飾演栖梧的李智雅卻相當出色。我查過資料,她是學美術的。男孩子氣中帶點傲氣,就像個天生明星…難怪裴勇俊當初要趕緊簽下她。
 
       當然,有些演員表現的也很不錯。像是飾演太王小時候的"俞承豪"(演過韓國電影"有你真好")、青龍小生"李弼立",以及演技精湛的火天會大長老"崔敏秀"。就連裡頭的白虎將軍也是靦腆中帶點可愛。
 
       看完整部片後,我心中滿溢著感動。Mp3裡,仍然一遍遍的聽著當馬蹄傳來、風塵揚起,那令人充滿勇氣的樂曲……
 
       總之…這是我今年最瘋狂著迷的一齣連續劇。雖然它較重於神話故事的表達,而欠缺歷史的詳細描述。不過對於我們外國人來說,也不一定要用歷史的角度去解讀它吧!各位就用一顆單純的心去欣賞品味吧。
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再次推薦給大家---”太王四神記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8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