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中秋,我多了一樣東西--機車駕照。

       其實應該是在高中時就要去考的,不過因為不需要騎車的緣故,每次都想考,但都沒考成。也因為沒人陪我去,所以家人建議我下次在考。不過,既然已為此提早返家,也都看完那本交通規則,說什麼我也要去考(總之我準備好了)。

       打鐵要趁熱嘛....所以週五一早,我出發了。 
       搭公車前往的監理所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我必須在目的地的前幾站下車,然後步行到達。好死不死,下車沒多久...下雨了!滴滴答答...我開始有種不詳的預感。我怎麼會剛好在今天考駕照勒?九月二十一....果然,我少帶了一張應繳交的照片,又碰到一個講話機車的服務人員。
       因此,我不甘心的回家一趟。

       但因為路不熟,我隨便搭了一輛公車回家。哇勒,越開越不對,最後司機還問我:"你要在哪裡下車啊?"我只好火速下車,去找找其他的公車站牌(路上還看到一隻老鼠)。一拿到照片,我馬上奔回監理所附近的醫院做體檢。偏偏我又以為照片不夠,所以再花了一百多塊照相。終於終於,我進考場考試了。

       說起來也沒什麼大不了,因為我只有考輕型機車的駕照,也就是說--只考"筆試"。不過因為緊張的性格,特別是對於考試,我還是認為那是一件慎重,且對我意義重大的事情(我知道是誇張了點)。考試當然很簡單,但不是滿分。因為我一題答案按錯,一題又沒答。不過,過了就好!

       領駕照的時候,我特別觀察了路考的考試路線,還有一個個過關而欣喜的年輕人。有個少年人還在那邊說:"林背不再是無照駕駛了"(很難聽,不過真貼切)。另外,我的前頭還來了一位獨立國協的外國人喔!

       領照的那一刻,我沒有想像中的開心,反而覺得...這一切都結束了!出監理所的時候,天空依然飄雨。有趣的是,有一對看似情侶的年輕人,還來問我的那雙閃亮量拖鞋是打哪裡買的勒,特別投緣。我們還談到彼此的學校、皮膚、打工。短短的幾分鐘對話,我好像把自己都介紹完了。

       這大概是我這一天最快樂的時候吧!回頭逛逛附近的一家百貨公司,我便打到回府了....

       我想我是很難忘記這一天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8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